安德罗

《依附》Chapter I

第一人称

黑暗


  【3.31日 

  这是我的第一篇日记。

  我好像看破了糟心的往事,开始平静的接受我身为渔郇丈夫的事。

  我和他是一对同性夫夫,已经结婚了十年,在结婚之前,我们认识了四年。

  我大学毕业刚出来工作不久,便遇到了渔郇,我跟他顺利的成为了同事,他看起来有些不经世事,总会说一些啼笑皆非的话,天真的令人向往。

  我跟他很快变成了朋友,工作之余也会互相邀请共进晚餐,相处久了之后,我了解到他也是同性恋,我很兴奋,因为性格缘故,我不喜欢进行网络社交,对感情的事情没有多大兴趣,可以说这是我交到的第一个性向相同的朋友。

  但渔郇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, 虽然他跟我有很多相同的爱好,例如健身什么的,但样貌性格让我先入为主感觉他是0,我也是0,或许也正是偏见让我一步步跌入他的陷进。

  渔郇也很兴奋,微微涨红的脸颊似乎在暗示着什么,我心中警铃大响,试探性的问了他喜欢的类型,却被他哈哈笑着说我别自作多情。

  或许被他无害的外表欺骗,也是我想交朋友的心思急切,我相信了他说的话。

  渔郇也是刚到Y城工作没多久,正好在我们的友情上升期,他顺势搬来了我租的公寓附近,我们之间的相处愈发亲昵,我对他完全信任,互相在对方家中过夜已是常态。

  我对他毫无防备,现在想想自己真的是破绽百出。】

  我写到这里,便听到熟悉的开门声响起,我停下笔,就这样结束第一篇日记。

  我从书桌前起身,从大腿中间开始,便接着两个义肢。

  因为是木地板,同为木材质地义肢不穿鞋踩上去会有些打滑,我抬脚踩在地板上,发出沉闷又极具可辨度的"嗒"的声音,像是带着巨大声响的音符,响在我和我丈夫的耳边,震的我们胸腔发闷。

  从今天开始,我们将会有不一样的生活。

  门外的走路声音忽的一顿,我默然穿上卧室里我从未穿过 的防滑拖鞋,走到紧闭的卧室门前,胸口闷疼的像是在被用力捶打,本能告诉我应该保持现状,龟缩于属于自己的世界,不容许任何人的侵入,但我渴望改变,渴望看到不一样的世界,身体在抗拒改变,却抵不过精神的极度嗜望。

  我打开了门,丈夫的脸在我面前出现。

  我的身体在颤抖,胸口涌出的紧张感几欲让我昏厥,手用力紧捏着门把手,指尖因此而泛白。

  我张开了嘴,声音粗粝的刺耳,明明是母语,却陌生的像是从未听过的语言。

  在结婚后的第十年,我对他说出来第一句话。

  "欢迎……回家……"


评论